曲靖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兴友主持并讲话 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7项决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兴友主持并讲话 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7项决议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DSC_9509_副本.jpg


  2月5日下午,曲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曲靖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478人,实到代表427人,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10205173917_副本.jpg


  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朱兴友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李文荣、陈真永、高阳、毕尚鹏、马琼芬、段玉林。

  李石松、朱德光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其他市级领导。

  会议表决通过了曲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曲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曲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曲靖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曲靖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感染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形势,以及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以及全体人大代表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六稳”“六保”,贯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在服务全局工作、推进依法治市、改善社会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兴友指出,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人民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忠实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会议通过的《曲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曲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其他各项工作报告,是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这次会议凝集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朱兴友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负重托、奋发有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落实。二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丰富民主形式与实践,拓展民主渠道与载体,汇聚各方力量,以更好的保障强化治理。三要依法履职尽责,一方面紧紧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发挥优势,展现作为,另一方面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着力在地方特色上下功夫、在有效管用上做文章,同时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对代表的服务和管理,密切常委会领导与委员,委员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认真倾听群众意愿和要求,做到改革发展的热点在哪里、群众期盼的焦点在哪里,代表的服务重点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五要坚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树立新时代人大工作者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20517225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205172232_副本.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1.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doc

2.关于曲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doc

3.国民经济和计划发展决议.doc

4.地方财政预算报告和2019年决议.doc

5.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doc

6.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doc

7.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