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3U1A4724_副本.jpg


  2月8日上午,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毕尚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3U1A4717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及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常委会党组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正风肃纪反腐堤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好省人代会和市人代会精神对于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省、市人代会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人大处于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的职能作用,要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把握目标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今年人大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立法能力和立法质量;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支持、规范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强化对代表履职的管理监督,加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发挥人大集体智慧和整体功能作用,塑造为民履职的良好形象,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作贡献,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聂祖良、唐宝友,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科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