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月20日上午,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3U1A4883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毕尚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狠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大局,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明确人大肩负的职责和任务,把抓落实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要围绕监督经济社会发展抓落实,按照市委确定的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通过采取调查、视察等方式,强化对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市级年度财政预算、部分重点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等方面的监督,督促落实全口径财政预算,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围绕监督重大事项抓落实,抓住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重大问题,实施依法监督、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要围绕推进依法治市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立法与改革发展相适应,切实把市委的政策主张和人民群众的期盼通过立法工作得到贯彻落实,用立法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要围绕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抓落实,认真抓好代表的学习培训,加大议案建议督办力度,完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解决率和满意率。


3U1A4868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聂祖良、唐宝友,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委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