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到马龙区专题调研创文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到马龙区专题调研创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郭 梅 戴 鹏


  2月24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到马龙区专题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巩固创文工作成果,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乔红,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杨春权,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正荣,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进宇等陪同调研。


  朱兴友一行先后深入马龙区中医院、一派西湖千亩荷花公园、龙溪农贸市场、“三中心”、金池超市、高家庄小区、锦新农贸市场等点位,对母婴室、城乡结合部生态绿化建设、农贸市场及超市经营管理、便民服务功能设置、小区环境卫生、生活秩序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每到一处,朱兴友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与随行人员亲切交谈。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马龙区创文工作详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在肯定马龙区巩固创文工作的同时,并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朱兴友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常态长效,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要紧盯市场经营各个环节,加大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努力做到市场管理有效、经营规范、卫生整洁;要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巩固提升创建水平及成效。


  区人大、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创文办、通泉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