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党组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3月2日上午,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党组会议。


3U1A5497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高阳、毕尚鹏、段玉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中共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汇报;讨论了《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三年规划(2021-2023年)》《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2021年工作计划》和《关于成立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讨论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总结了8年来的脱贫攻坚实践经验,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揭示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制胜之道。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做好各项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加强领导,分工负责,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达到更高水平。在抓好整改工作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转化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单位,机关各位干部职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成果来之不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相关工作,努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工作取得更高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宝友,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正处级副主任(委员),常委会一级、二级调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