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4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曲靖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周国庆同志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马琼芬,一级巡视员聂祖良,秘书长段玉林出席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天道酬勤,劳动最光荣”为主题,围绕“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诵道德经典、发心灵感悟、互送吉祥和美好祝福”五个环节进行。伴随着歌曲《好人就在身边》音乐旋律的响起,开启了道德之旅。


3U1A5581_副本.jpg


  在学模范环节,曲靖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小件加工组组长周国庆结合自己从业二十多年的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故事。周国庆带领着工作团队,坚守在平凡普通的工作岗位上,日夜不辍默默耕耘,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反复锤炼,一步又一步的不断进取,创造出不平凡的社会价值,以坚守爱岗敬业的道,书写着守家业、爱集体、奉献国家的大德。


3U1A5602_副本.jpg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利俐带领全体人员诵读了“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虽愚必明,虽柔必强。”等关于爱岗敬业的经典语录。


3U1A5645_副本.jpg


  在谈感悟环节,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聂祖良畅谈了对本次讲堂的深深感悟。随后,5名干部职工逐一发表了感悟,“周师傅二十多年如一日,始终把对工作的热爱倾注在每个零件的生产中,倾注在生产任务的完成中,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我们要学习这种工匠精神,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3U1A5696_副本.jpg

3U1A5626_副本.jpg

3U1A5638_副本.jpg

3U1A5611_副本.jpg

3U1A5674_副本.jpg

3U1A5752_副本.jpg


  在送吉祥环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互送了吉祥卡片及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