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到富源县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到富源县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3    作者:田庚午 崔庆波

IMG_0227_副本.jpg


  4月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到富源县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雄、周丽芬参加调研。


IMG_0191_副本.jpg


  在中安街道寨子口魔芋种植基地,朱兴友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魔芋的生长状况,了解魔芋产业发展情况。朱兴友指出,富源县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县,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富源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把魔芋产业培育成为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的金字招牌,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着力解决技术、市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富源魔芋的品牌价值。

  在中安街道海坪国土综合整治项目现场,朱兴友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的进展情况。朱兴友要求,要科学规划、合理整治,通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综合治理,实现传统土地整理到空间治理的转变,解决耕地保护碎片化、用地低效化的问题。要合理利用土地提升改造成果,加大烤烟、魔芋等经济作物的种植规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IMG_0263_副本.jpg


  在墨红镇乌蒙洞藏酒业有限公司,朱兴友深入生产车间、窖藏酒洞,实地了解洞藏酒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朱兴友要求,要不断探索黑包谷的种植模式,切实提高群众的种植积极性,实现“企业增益、群众增收”的双赢模式。要充分发挥企业特色优势和山洞洞藏优势,激发创新发展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IMG_0286_副本.jpg


  在墨红镇补木水库大坝选址现场,朱兴友了解了补木水库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朱兴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IMG_0305_副本.jpg


  在墨红镇补木村委会,朱兴友走进人大代表活动室,了解人大代表活动开展情况,朱兴友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充分行使人大代表权利,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创新思路,持续开展代表活动,引导代表围绕中心聚智聚力,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