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和密码安全教育活动动员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和密码安全教育活动动员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7148_副本.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迎接2021年10月11日至24日在中国云南昆明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和密码工作优良传统,根据中央、省、市有关部门通知要求,4月9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金能传达了2021年曲靖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和密码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

  

3U1A7174_副本.jpg


  会议强调,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和密码安全教育活动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办文科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机关各支部要结合常委会机关工作实际,以支部“主题党日”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收集整理党的保密和密码工作历史故事、历史人物以及身边发生的保密和密码故事,组织开展“讲保密和密码故事”,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保密和密码工作的优良传统,汲取历史的经验和智慧,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和密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深入开展保密和密码法律法规、形势政策及安全防范技能等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做好保密和密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利用周五的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重点学习对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10月17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进行学习,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

  

3U1A7132_副本.jpg


  通过动员,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确保党中央、中央国安委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国安委以及市委、市委国安委相关工作要求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