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党组会议和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党组会议和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3U1A7184_副本.jpg


  4月9日下午,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党组会议和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


3U1A7197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毕尚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讨论了《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讨论了《中共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专题学习计划》;讨论了《中共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意见》;讨论了《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调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有关事项;讨论了关于召开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的有关事项;讨论了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传达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读了省委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工作创新,做到“规定动作”不缺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重实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是全党理论学习的风向标和排头兵,对党员干部的学习具有很强的引领性、示范性,要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并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明确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强化学习要求,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根据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压实机关党组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常委会机关党组、机关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分析研判,把意识形态工作管住、管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廉政之基,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依法审慎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要求,要通过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人大宣传工作的新实践、新成就,全面分析人大宣传工作中出现的新困难、新问题,突出强调新时代对人大宣传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宣传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新精神、新风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同心协力、扎实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瑞丽发生“3.29”疫情事件的严重性,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任何时候、任何事情下,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要严、要实、要细、要深,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紧、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宝友,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正处级副主任(委员)、常委会一级、二级调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