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召开全市人大系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召开全市人大系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7207_副本.jpg


  为切实推进《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以下简称省条例)和《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以下简称市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面提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整体实效,4月13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和市级“一府一委两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主持会议。


3U1A7220_副本.jpg


  会议分别听取了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贯彻执行省条例及市办法的工作情况汇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省条例及市办法以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口头报告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制定或修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曲靖市“一府一委两院”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以及《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原则,不断探索新方法、新举措,扎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坚定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信心,提升备案审查能力建设工作的基础,增强备案审查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条例内容,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把整个曲靖备案审查工作推到新的高度。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着重从提高认识、完善制度、提升能力、加强协调配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动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