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曲靖市普法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曲靖市普法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曲靖珠江网    作者:徐 武

IMG_0172_副本.jpg


  4月14日至15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率调研组一行到曲靖,就“七五”普法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IMG_0217_副本.jpg

IMG_0220_副本.jpg

IMG_0245_副本.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富源县第六中学、中安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麒麟区建宁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益宁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沿江街道大龙村委会,通过听汇报、查卷宗、随机发问、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七五”普法工作中的有关重点问题、“八五”普法建议同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省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0362_副本.jpg

IMG_0357_副本.jpg

IMG_0345_副本.jpg

IMG_0361_副本.jpg

IMG_0300_副本.jpg


  杨福生对曲靖市“七五”普法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曲靖市的普法工作成效显著、亮点频出、经验不少,但也存在着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他要求,今后的工作要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握目标任务,抓好统筹协调,做好“八五”普法规划,使曲靖的普法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要抓好制度建设,完善配套措施,加大投入,探索出一条普法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路;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为建设法治国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副主任毕尚鹏,全国人大代表袁海波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