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曲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曲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726_副本.jpg


  4月16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曲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介绍《条例》有关情况,并就媒体记者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718_副本.jpg


  会上,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介绍了《条例》制定的重大意义、制定的主要过程、立法依据和主要内容,并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刘本芳介绍了贯彻实施意见;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城环资委、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介绍了《条例》的特色和亮点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7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6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7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707_副本.jpg

3U1A7418_副本.jpg

3U1A7427_副本.jpg


  据悉,《曲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0年10月29日经曲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并于2021年3月31日经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批准,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作为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制定并实施的第5部实体性地方法规。它既是一部城市管理工作的“当家法”,是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推进相关领域改革的重要法制保障,同时也是一部促进城市和谐、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法”。将有力促进曲靖市城市管理服务能力的提升,推动城市管理执法行为沿着法治化轨道运行,进一步提升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公信力,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发挥重要的法治保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