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启智 徐 青 陈化东

微信图片_20210425191335_副本.jpg


       2021年4月25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到麒麟区沿江街道敬老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参加活动。

       活动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推动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重要力量,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既是新形势下应对人口老龄化现实的迫切需要,也是新形势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有效形式。希望通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让“空巢老人”感受到党的关爱,社会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4251910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25191311_副本.jpg


       活动中,来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中医医院、麒麟区沿江街道的志愿者与老人们谈心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老人们对居住环境、日常生活的需求,并向老人们赠送了生活用品。


微信图片_2021042519124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25191223_副本.jpg


       随后,市中医医院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体温、血糖,开展了健康咨询、健康体检,并向老人们普及了老年慢性病防控与健康生活方式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