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赴麒麟区太和街道开展立法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赴麒麟区太和街道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麒麟区太和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吕 然

图片2_副本.png


  4月20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率调研组赴麒麟区太和街道晟融农产品电商物流园就《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和《曲靖市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龙参加调研。


图片3_副本.png


  调研组首先在晟融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关于晟融创建“智慧平安市场”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街道及市场方在处理消费者投诉、化解矛盾纠纷方面的工作机制及经验成果。


图片1_副本.png


  据介绍,针对晟融市场此前存在交易矛盾纠纷多等治理难点,街道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创建“智安市场”。在充分发挥市场自治自管的基础上,组建“红色商圈”联盟理事会,每周一召开红色理事例会,在闲话家常中引导商户主动提意见、解纠纷;同时发挥商圈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鼓励热心商户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第一时间化解身边矛盾、消除不良情绪、查找治理漏洞;街道统筹市场监管所、执法队、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等力量进驻市场,融合政府监管力量与企业自管队伍,及时发现和处理矛盾问题。

  随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晟融“红色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社会治理工作站、协商在基层议事站以及晟融水果鲜货交易区,并就相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与街道领导、市场负责人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