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领导到沾益调研人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领导到沾益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沾益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张叶兵

微信图片_20210427152939_副本.jpg


  4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马昆等一行3人到沾益调研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和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副主任程少有及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27155752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西平街道、菱角乡、德泽乡,实地查看了“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认真听取了沾益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前期准备及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代表名额确定、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录入及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的进行了指导。马昆对沾益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提高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重要性的认识。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二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摸清情况,依法确定好代表名额,科学划分选区、分配代表名额,确保代表结构实现。三要进一步找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选民登记,特别是流动人口的选民登记工作,确保不错、不漏、不重,确保参选率。四要进一步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依法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五要认真总结,发挥联系点作用,为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针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马副主任要求,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在提、督、办上下功夫;要强化培训学习,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组织代表开展好丰富多样的代表活动,广泛联系群众,听民声访民意,认真梳理,确保代表议案建议质量;要不断增强尊重代表、服务代表的意识,注重挖掘代表履职先进典型,为代表执行职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完善议案建议办理制度,创新办理方式,增强办理的规范性,强化督办力度,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效,努力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