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0430133903_副本.jpg


  4月30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勇开新局,推动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全市人大系统依法履职、为民履职、科学履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430133921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在市委及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人大制度、深入报道人大工作、充分展示代表风采,为全市人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朱兴友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党管宣传不动摇、坚持服务人民顺民心、坚持法治性原则不松懈、坚持正面宣传不偏向,牢牢把握人大宣传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大宣传的传播力和引导力。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强化对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成效的宣传、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努力推进全市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好中国梦曲靖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朱兴友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守正创新,强化协同,各级人大要不断丰富人大宣传内容,创新人大宣传形式,拓展人大宣传领域,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作新贡献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301339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30133924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主持会议并对人大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马琼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及好作品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