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暨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暨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启智 徐 青 陈化东

3U1A9151_副本.jpg


  5月8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到包保的马龙区通泉街道乐熙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暨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与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党组织基本情况,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共同确定服务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毕尚鹏,秘书长段玉林参加活动。


3U1A8980_副本.jpg

3U1A8994_副本.jpg

3U1A9015_副本.jpg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在“云岭先锋”APP“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系统上线后,扫码完成首次报到。随后,大家带上清扫工具,来到乐熙社区居民区进行卫生大扫除,本着“不留死角”的原则,大家互相配合,耐心细致地打扫卫生,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清除沿途道路、小区内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和杂草,通过党员志愿者带头示范,形成人人热心公益、人人都做公益的良好氛围。


3U1A9133_副本.jpg

3U1A9120_副本.jpg

  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在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深化拓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将常态化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通过建立健全常态化服务机制,落实共驻共建要求,把到社区服务作为单位党组织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的具体措施,结合社区建设和居民需求,共同研究确定切合实际的服务事项,确保报到服务取得实效,真正让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事项能做到、做得好、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