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到马龙区调研创文等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到马龙区调研创文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马龙区创文办    作者:郭 梅

IMG_4817_副本.jpg


  5月1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率队到马龙区调研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村创建等工作。区领导李伟、赵松、杨春权、汪德斌、王正荣、王萍等陪同调研。




  朱兴友一行先后深入王家庄街道土官寨村、“一果一牛”循环农业项目基地、王家庄街道农贸市场、通泉第一小学、龙翔西路、文旅商业街、通泉街道乐熙和文河社区等点位,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循环农业发展、农贸市场管理、社区常态化创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门头牌匾改造、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IMG_4689_副本.jpg


  每到一处,朱兴友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与随行人员亲切交谈。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了解马龙区当前创文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IMG_4778_副本.jpg


  朱兴友指出,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相关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开展好创建工作;要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并把产业做强做优;要及时解决示范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具体可行的方案;要大力提高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教育文化水平,增加民族文化元素,特别是村庄建设风貌要规划好,要跟民族文化整体协调,使村容村貌成为一道风景线;要依托马龙苹果的优势,做好“一果一牛”循环产业发展,选好肉牛品种,确保品质有保障;要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管理力度,确保管理常态长效;要依托校园基础设施和环境优势,加强教师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教学水平;要进一步做好门头牌匾改造工作,确保牌匾字体、颜色规范统一;要保质保量做好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同时要做好城市河道治理和生态景观打造工作;社区要积极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也要做好办公区域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区人大、区教体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创文办、通泉街道、王家庄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