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查组对沾益区贯彻落实《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养犬管理相关条款情况开展专题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调查组对沾益区贯彻落实《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养犬管理相关条款情况开展专题调查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沾益区西平街道人大工委

微信图片_20210520153133_副本.jpg


  5月1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带队到沾益区调查《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养犬管理相关条款贯彻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人选孔令德及相关单位人员陪同参加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5201531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0153126_副本.jpg

  调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翻阅台账、现场查找问题的方式,先后深入金龙街道彭家湾子居民小组、小河底农贸市场、东盛东路延长线、温氏西南总部建设项目建筑工地、西平街道“车站记忆”等地调查了解《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养犬管理相关条款贯彻落实情况。

  调查组对沾益区自《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将《条例》贯彻落实整合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推动,逐步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要加大宣传,明确允许饲养犬只类型、携犬出户束犬链、犬只免疫检疫等养犬人必须遵守的文明养犬规定,公布了举报电话及违反规定给予的相应处罚,号召居民规范养犬,文明养犬。要形成合力,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做到属地管理、分工负责、部门联动,联合社区、物业集中开展规范文明养犬常态化治理工作,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整治,形成监管合力,真正做到让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