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会泽县考察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辽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会泽县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整理

微信图片_20210529075528_副本.jpg


  5月27日,辽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秉宏带领辽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会泽县考察。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正处级领导干部潘利华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52907554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9075547_副本.jpg


  考察组到会泽西部新城规划馆观看易地扶贫搬迁专题片、西部新城规划片和脱贫成果展,了解会泽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建设情况和搬迁群众就业、就医、就学等后续保障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29075553_副本.jpg


  考察组到钟屏街道就业服务中心、棒球缝制加工实训基地、奋精电子厂等地考察搬迁群众就业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到文渊中学、钟屏小学等地考察教育工作情况。

  考察组到考察了会泽文庙、云南会馆等历史文化建筑的修复和开发利用情况,在会泽红色文化展览馆考察了红色文化工作情况。

  考察组认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会泽历史悠久,铜商文化浓厚,是有名的“钱王之乡”。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显著,解决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问题。教育工作具有鲜明的特点,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

  会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东等领导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