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8-13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5898_副本.jpg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月13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邀请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丁晓东院长为机关干部职工作题为《新中国发展历程与宝贵经验》的专题授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钟玉,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


3U1A5915_副本.jpg


  授课中,丁晓东院长从新中国史的内涵、新中国史与“四史”的关系、学习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以及新中国史的历史分期几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做出的重大历史抉择,是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整场授课高屋建瓴、内容详实,让大家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精神实质,感受到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时代气息。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学习既有对党的历史的回顾,也有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听后深受教育。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吸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争做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的表率,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