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委就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部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委就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部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08-20

3U1A5960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将于9月上、中旬召开。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毕尚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钟玉及市人大部分专委主任委员,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精神,研究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重大举措,与全市“十四五”规划建设纲要一脉相承,符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符合曲靖发展实际,是一个引领发展、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就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等提出意见建议。


3U1A5956_副本.jpg


  李文荣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圆满实现党代会目标,离不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各位人大代表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大家对问题找得准、分析得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实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李文荣要求,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意见建议,使报告体现集体智慧,符合人民意愿,努力形成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好《报告》,为开好市第六次党代会打下坚实基础。


3U1A6006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指出,第六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圆满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委就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部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为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了思想和行动准备,必将进一步汇集智慧、凝聚共识、激发合力,团结全市上下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围绕报告的修改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大一部分也是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把意见建议充分融入到工作实际中,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各项工作。


3U1A5974_副本.jpg


  市领导杨中华、孟凡兵、李垠乐、杨庆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