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6020_副本.jpg


  8月20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邀请云南农业大学农业农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许玉贵教授为机关干部职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3U1A6070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毕尚鹏、马琼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钟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凃勇主持。


3U1A6038_副本.jpg


  授课中,许玉贵教授围绕国家“三农”政策、乡村振兴条例等内容,从立法意义、重点条文解读、乡村振兴条例的贯彻实施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归纳总结精炼,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开展乡村振兴的示范案例讲解乡村振兴战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把握,又有具体举措,对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宣传,积极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宣传解读工作,促进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和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各类主体准确理解把握法律相关规定,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