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8049_副本.jpg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纪念大会直播,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毕尚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

  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