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莫永善 徐 青

3U1A8075_副本.jpg




  10月14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


3U1A8109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阳、毕尚鹏、钟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应邀参加集中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学宾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精神;常委会部分党组成员及部分委(室)的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朱兴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去。

  朱兴友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形势判断中感受使命担当,从任务部署中明确前进方向,紧紧跟随中央的步伐,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担起新时代人大工作职责。要坚决贯彻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拥护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处理决定,坚决肃清傅学宾余毒影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曲靖政治生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自身思想水平的提高、履职能力的增强上来,建设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朱兴友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宣传学习教育,发挥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示范作用,全面系统适时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要结合机关实际完善工作制度,不断推进各项人大工作和机关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曲靖市委关于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进清廉曲靖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推进清廉机关和清廉家风建设,推动各项制度机制成熟定型。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应主动接受监督的理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上级督查,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的地方各项人大工作,为促进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正处级副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二级调研员也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