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市人民检察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民事检察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市人民检察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民事检察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曲靖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蒋 慰

微信图片_20211014093936_副本.jpg


  10月12日至13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带队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民事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开宇、检察六部负责人何文虹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14094123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140941236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麒麟区人民检察院、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各地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社局、卫健委、林草局、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负责人、人大代表、银行业代表、保险行业代表、公证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和律师代表就当地检察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交流发言,就加强和改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贯彻实施、开展民事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014093922_副本.jpg


  毕尚鹏对全市人民检察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民事检察工作的知晓度;二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释的学习,提高检察队伍专业水平,切实增强法制思维、司法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做强民事检察工作;三是提高主动监督的力度,做到监督质量更优,监督成效更好,监督效率更高,进一步统一司法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