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曲靖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蒋 慰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4503_副本.jpg


  10月13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率队调研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尹黎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45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450_副本.jpg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监察职责,深入开展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的情况。

  毕尚鹏对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大监察法等法律的贯彻实施力度,把法治意识和法治方式贯穿到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巩固好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查处工作取得的成果;三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中,确保党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确保监察权正确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