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汲取傅学宾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汲取傅学宾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4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汲取傅学宾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11014191323.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阳、毕尚鹏、钟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应邀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派员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了各项准备。会前,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党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傅学宾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朱兴友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围绕汲取傅学宾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深刻汲取傅学宾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的基础上,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相互之间的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朱兴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成熟促进政治上的坚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肃清傅学宾余毒影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核心内容和政治动力,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力求入脑入心,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检验政治忠诚,班子成员要坚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上率下、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推进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要切实扛起以案促改主体责任,推动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开展警示、肃清余毒,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落实“一岗双责”。

  朱兴友要求,要把市委关于坚决肃清傅学宾余毒影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进“清廉机关”和“清廉家风”建设相关安排结合起来,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净化器”作用。要持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加大自查自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