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11107065847.jpg


  11月5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副主任高阳、毕尚鹏、马琼芬、钟玉,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07065831.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六个方面”的重要工作要求、关于民主“八个能否”和“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的重要论断、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把学习宣传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做好学习宣传阐释,切实引导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委(室)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对照讲话精神查找不足,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加紧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协调、主动对接,统筹立法、监督项目和重大活动,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要点、计划。要立足人大工作定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