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率调研组到曲靖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率调研组到曲靖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0

DSC02627_副本.jpg


  11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率调研组到曲靖就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9日上午,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云南索通云铝炭材料有限公司和云南能投4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配套项目现场调研企业生产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


DSC02717_副本.jpg

DSC02762_副本.jpg


  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曲靖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晶澳二期年产20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现场、博晖生物曲靖血液制品生产基地、德方纳米年产7.2万吨纳米磷酸铁锂及飞墨科技年产50吨单壁碳纳米管项目现场、曲靖区域医疗中心、曲靖市第一中学胜峰校区,就曲靖的绿色硅光伏产业、新能源电池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以及教育和医疗卫生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DSC02970_副本.jpg

DSC03340_副本.jpg

DSC03397_副本.jpg


  调研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曲靖的产业布局、产业规模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向企业负责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投资规模、市场预期以及曲靖的营商环境等。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曲靖在大抓产业、大干项目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曲靖目标定位准确、产业思路清晰、项目支撑有力,在硅光伏产业、新能源电池产业、绿色铝精深加工产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有力推动了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曲靖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定位,创新思路、真抓实干,进一步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方面下功夫,抓住机遇,拿出勇气和魄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推动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