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1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从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1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陈化东

3U1A9968_副本.jpg


  11月17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不畏艰险 砥砺奋进——战役,战“疫”,战役!”为主题开展2021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观看不同的视频,共同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马琼芬、钟玉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唱一首歌曲、读一段经典、学一学模范、讲一讲感悟、送上平安吉祥”五个环节依次进行。


3U1A9939_副本.jpg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一首《好人就在身边》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幕,大家在歌词韵律中体会道德歌曲带给心灵的震撼。


3U1A9963_副本.jpg


  在主持人张云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诵读《七律·到韶山》,别梦依稀咒逝川,故园三十二年前。红旗卷起农奴戟,黑手高悬霸主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通过重温毛泽东同志写下的这首诗,让大家对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有了更深的理解。


3U1A9991_副本.jpg


  在学模范环节,《什么叫祖国》《越好的生活,我越想你们》《坚守国门,视死如归》《痛心!抗疫以来云南41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小黑纳的脱贫故事》等五个短视频的内容感动了在场所有人。无论是“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抗美援朝精神,还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还是 “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贯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途。无论是七十年前抗美援朝的长津湖前,还是在脱贫攻坚的山山水水之间,无论是鸭绿江边,还是云南4060公里的边境线上,都有中华儿女前赴后继的英勇故事;无论是立国之战,还是强国之战,无论是与病毒抗争之战,还是脱贫攻坚之战,每一次战役,都是血与火的考验;每一次征途,都是新的战役。


3U1A0016_副本.jpg

3U1A0030_副本.jpg

3U1A0038_副本.jpg

3U1A0044_副本.jpg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困难考验了中国人民,也锻炼了中国人民,面向未来新征程的重重考验,我们必将更加坚定党的领导,更加紧紧依靠人民,更加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不断感悟、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化精神动力为行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谈感悟环节,机关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讲述自己的所感所悟。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是一场有着特殊意义的道德讲堂,是一场感人至深的道德讲堂,也是一场催人奋进的道德讲堂,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要以先烈为标杆,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