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领导到沾益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领导到沾益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沾益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叶兵

微信图片_20211119150422_副本.jpg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兴华一行到沾益区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代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副主任高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副主任程少有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1915044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19150433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到花山街道湖滨社区、盘江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和联络室,详细了解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深入了解沾益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领导机构设置、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结构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1191504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19150357_副本.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沾益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兴华对沾益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沾益区作为此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系点,前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工作扎实。同时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重要途径,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李兴华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走深走实、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二要继续有序、有效、依法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三要统筹做好新冠感染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四要进一步加大换届选举宣传力度,提高公民的参与意识,引导选民依法参加选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