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0332_副本.jpg


  11月25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U1A0325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阳、毕尚鹏、钟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应邀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中,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党组成员及部分委(室)的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朱兴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朱兴友要求,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强化示范带头,开展好学习研讨交流和宣讲阐释解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围绕大局、贴近民生、突出重点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从人大的工作性质、特点和职责出发,统筹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运用好人大视察、调研、审议、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质询等监督手段,充分发挥人大工作法治保障作用、决策促进作用、凝心聚力作用、参谋助手作用,努力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

  朱兴友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真抓实干,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好下一步工作,立足职能、发挥智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要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正处级副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二级调研员也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