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财政经济理论学习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财政经济理论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0372_副本.jpg


  11月26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邀请曲靖市委党校副校长、市人大财经委委员朱升同志为机关干部职工作专题授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毕尚鹏、马琼芬、钟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刘国俊主持。


3U1A0439_副本_副本.jpg


  学习中,朱升以《面向“十四五”的曲靖财政经济》为题,从“十三五”曲靖经济发展的回顾与反思以及“十四五”曲靖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两个方面作了系统的讲解,客观分析了曲靖“十三五”财政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系统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曲靖财政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重点。此次专题辅导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务实对策,既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授课深刻透彻。通过学习,使机关干部职工增长了知识,为深入推进财政改革与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供了思路和措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同时也为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