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到白石江河段流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到白石江河段流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杨 娜

微信图片_20211202140617_副本.png


  为促进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保护河道生态环境,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营造干净、整洁的河流环境秩序。12月1日,曲靖市级河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城管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相关人员,赴麒麟区、经开区白石江河段流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214062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40609_副本.png

  马琼芬一行先后来到两江闸口、珠街桥、泰丰公园、瑞和公园,沿着河道察看两岸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等情况,现场检查河道治理、违建拆除、污水排放和周边环境提升等工作。实地听取麒麟区、经开区河道卫生、小区生活污水排放和河道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白石江河段流域存在的治理重点难点问题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马琼芬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宣传牌、广播、流动车辆、网络等平台、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道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减少河道水污染。三是加强河道内现有垃圾治理,聘请专人做好清障、绿化、保洁等日常工作,确保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四是健全完善河长制体系建设,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巡查督导,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切实当好巡河、治河、管河、护河第一责任人。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扎实做好河道生态环境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