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筹备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3U1A0809_副本.jpg


  12月7日下午,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筹备工作会议,研究、讨论新闻发布会具体事宜。市人大办、市政府新闻办、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谭黎主持会议。


3U1A0791_副本.jpg


  会上,市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刘宗辉就新闻发布会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向大家作了介绍;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国生围绕发布会方案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就前期发布会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3U1A0816_副本.jpg

3U1A0813_副本.jpg


  会议强调,做好地方立法的新闻发布既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推进法治曲靖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地方性法规后进行公布施行的规定程序,各部门在落实新闻发布会的每个环节都应当高度重视,时刻强化程序意识和规范意识,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准备,抓好落实。要突出氛围、实现效果,提前准备好新闻媒体、记者有关的提问要求,做好相关解答和有关资料、素材的提供,借助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好法规。要结合实际,搞好创新,落实好法规就必须宣传好法规,使法规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熟悉,要充实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内容,增加一些介绍法规具体内容和有关讲解的环节,使宣传更具实效性。

  据悉,《曲靖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将于2021年12月中旬召开,届时,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法规制定的背景、过程以及内容进行发布,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对法规的实施等相关具体问题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