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克帅 徐 青

3U1A6260_副本.jpg


  12月24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3U1A6181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阳、毕尚鹏、钟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应邀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中,大家集中观看了云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专题研讨班上王宁书记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的视频;观看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党组成员及部分委(室)的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朱兴友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8个方面的奋斗目标,系统部署了6个方面的战略任务,立足云南特色优势,科学描绘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径。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朱兴友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具体实践中,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依法行使决定和人事任免权、加强代表履职服务工作。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人大见行动”,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维护党和国家权威、维护全党全国团结统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彻好、落实好,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朱兴友强调,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正处级副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二级调研员也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