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率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李先祥率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3U1A6682_副本.jpg


  1月12日上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李先祥率队到市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征求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高阳、毕尚鹏、钟玉、段玉林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各委(室)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和市人代会各项决议,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深入、谋划发展思路清晰、目标设定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曲靖实际、顺应人民意愿。

  市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打造先进制造基地和高端食品基地、加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推进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先祥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市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家所提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人大常委会同志们的政治站位高、依法监督严、专业素养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2221628_副本.jpg


  李先祥指出,未来五年,是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基础的关键五年。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自加压力、务实奋进,切实把曲靖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关心、监督、支持政府工作,为曲靖发展集民智、开良方、增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112222102_副本.jpg


  朱兴友表示,市政府到市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尊重,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全力支持市政府工作,与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龚加武、谷超灵、王文生、刘本芳、罗世雄、李金林等市政府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