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民声,赴盛会!今日,人大代表报到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携民声,赴盛会!今日,人大代表报到

发布日期:2022-01-24

微信图片_20220124135258.jpg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曲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28日召开。1月24日上午,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与嘱托,带着擘画曲靖发展的拳拳之心,怀揣着民意与良策,陆续向大会报到。


微信图片_20220124135300.jpg

微信图片_20220124135302.jpg


  在代表驻地报到处,代表们精神饱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地扫码、签到、领取会议材料和证件。完成报到程序的代表们,有的在一旁认真阅读会议资料,有的在互相交流。采访中记者发现,民生事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话题成为今年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


微信图片_20220124135306.jpg


  察民情、听民声、表民意,这是“两会”最重要的使命。来自麒麟区茨营镇红土墙村委会的人大代表李小彩已经是两届人大代表。她告诉记者:“这次参会,我带来是关于助推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希望政府能在农村道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更多资金、政策上的支持,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增强耕地产出效益,提升土地利用价值,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124135252.jpg


  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倾听曲靖人民真实的想法,争取每个意见建议惠及百姓。”付丽萍是来自马龙区的一名新代表,她说:“第一次参加市人代会,心情非常激动,也感觉责任重大,希望在这次的参会过程中向更多优秀的代表们学习,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这次她关注的是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124135308.jpg

微信图片_20220124135310.jpg


  “我是一名来自罗平老厂乡的乡村教师,在7年的任教经历中,我发现不少农村学生因为父母常年外出务工,成为留守儿童,主要由祖辈照顾,两代之间年龄跨度大,加上老人思想观念陈旧,孩子缺乏父母关爱,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心理发育不完善,人格不健全等问题,已经直接影响其学习和身心健康成长。”人大代表彭雪梅介绍,这次人代会她带来了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建议。“希望通过政府、村组、学校、家庭形成合力,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心理问题的辅导,引领他们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124135314.jpg

  

  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推动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描绘新时代曲靖发展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