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5

  1月24日,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高阳、毕尚鹏、钟玉、段玉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4233901.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认真进行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汲取傅学宾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朱兴友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兴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聚焦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反思,相互批评帮助,做到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相互批评坦率真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朱兴友强调,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学习强素质。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坚决杜绝“交卷”“过关”思想,坚持从我做起,严格对照整改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检验政治忠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松劲、不泄气,主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列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