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20212082836.jpg


  近日,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其他厅级领导分工方案;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按照分工安排,自觉担负起分管领域的领导责任,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做好工作衔接,做到不脱节、不断档,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有力有序推进、高效运转。要正确处理好分工与合作的关系,坚持分工不分家,做到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形成职责明确、相互支持、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人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人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人代会精神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使市委的意图和主张得到全面贯彻、充分体现和有效执行。要认真谋划好2022年工作,把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的安排细化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列出工作清单和时间表、路线图,突出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重点,用好调研、视察、询问、质询等监督手段,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事故教训、引以为鉴,时刻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毫不松懈抓好风险防范应对工作,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行动特别有力,把筑牢安全严密防线贯穿到人大履职工作全过程中。


微信图片_20220212125944.jpg

微信图片_20220212125953.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