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3U1A8596_副本.jpg


  2月28日下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曲靖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市人大常委会保留正厅长级待遇领导朱兴友和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毕尚鹏、马琼芬应邀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以及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增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赶考意识、交卷意识,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量的突破、质的提升、新的跨越,确保走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的第一方阵。要找准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的方法路径,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准确定位、依法履职,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充分体现市委意图,回应群众期盼,做到市委有安排、人大有行动,与市委始终保持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积极推动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确保三年行动在人大及其常委会落地见效,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要围绕市委确定的9个方面工作重点,认真研究提出监督的重点、具体内容和措施办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时刻保持加压奋进的精气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发扬钉钉子精神,踔厉追赶、争先进位,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工作任务高效落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