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宣传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罗平县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宣传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罗平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8

3U1A9135.JPG


  3月17日,曲靖市人大宣传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罗平县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市人大宣传及办公室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强化交流沟通,研究工作举措,研究讨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人大宣传及常委会办公室工作任务,同时对2021年度人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好作品进行通报表扬。


3U1A9128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通讯员及好作品评选结果。

  钟玉在会上强调,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作为服务保障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综合办事机构,担负着“中枢者”“协调者”“主管者”的职责使命,发挥着落实领导指示、服务委员履职、保障日常运行的重要作用。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尽心尽力、担当担责、提升能力,当好参谋助手,搞好综合协调,以保持旺盛的精力、敬业负责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树立起人大的良好形象,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高度自觉、极端负责、无怨无悔、廉洁自律的高素质办公室干部队伍。

  就人大宣传工作,钟玉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自觉性,紧紧围绕人大常委会的中心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抓住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把体现党的主张、人大依法履职与反映人民群众意愿统一起来。宣传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代表,广泛宣传人大履职为民的立场、行动和成效,切实增强人大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宣传文化主阵地,积极适应新时代人大宣传的需要。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金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陈学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国生,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办公室主任或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人大宣传负责人,曲靖日报社、曲靖广播电视台、曲靖珠江网站、曲靖M等新闻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罗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宏波致辞并介绍了罗平县人大宣传及办公室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