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对罗平城市建成区水体污染和治理情况进行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对罗平城市建成区水体污染和治理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桥 许志鸿

EV2A7934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城市建成区水体污染消除的目标,3月16日,曲靖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张云娅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罗平县水体污染和治理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地方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城市建成区水体污染控制性目标实现。

  围绕城市建成区水体污染治理情况、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发现的水体污染治理情况等内容,调研组采取现场随机调研、查阅相关资料的方式,先后察看了罗平县防洪沟、中涵、西门河等点位的水体污染和治理情况,并现场对部分水样进行了采样监测。


EV2A8038_副本.jpg

EV2A8083_副本.jpg


  调研组一路走、一路看,对罗平县建成区水体治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抓重点、突难点,坚持标本兼治和专项治理并重,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良好局面;要全面开展排查监管,实行清单管理,强力推动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把握时间节点,限时解决问题;要强化长效管理,巩固整改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EV2A8089_副本.jpg

EV2A8101_副本.jpg


  调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努力,合理规划,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从源头上实施治理,加快补齐建成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短板,确保水污染防治目标顺利完成。要充分认识抓好水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攻坚,强化治理措施,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河道巡查管护,及时发现、解决、上报水污染问题,严厉打击违法排污等涉水违法行为,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罗平的绿水青山,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宜居品质。

  罗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宏波,县委常委、副县长詹亚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良珍、王希专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