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3U1A9096_副本.jpg

  

  3月14日下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钟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高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毕尚鹏、马琼芬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有关通报文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文件;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以身作则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树立“结合履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理念,不断提高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借助主流媒体和平台,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