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启智 徐 青

3U1A9375.jpg

  爱,由心而发;心,因爱而美。3月22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15名志愿者到曲靖市阳光康复训练中心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让困境儿童在集体活动中学会与人交往,培育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3U1A9445_副本_副本.jpg3U1A932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3U1A9428_副本_副本.jpg3U1A9432_副本_副本.jpg

3U1A9425.jpg3U1A9479_副本_副本.jpg

3U1A9470_副本_副本.jpg

  

  活动主要采取一对一辅导的方式进行,由授课老师安排课程主题,志愿者们分组辅助孩子们利用黏土制作冰墩墩、小动物、蔬菜和植物等各种物品,与孩子们一起绘画、一起做手工,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自我,相信自己,提升自信,加强相互合作的能力。手工制作完成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向授课老师展示了作品,当授课老师向孩子们竖起大拇指时,孩子们欢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一首“听我说谢谢你”大合唱为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3U1A9519.jpg

3U1A9525_副本_副本.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困境儿童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的关爱与温暖,也让孩子们柔弱的心灵得到了滋润,进一步促进了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增强社会各界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度,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推动曲靖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