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沾益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沾益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沾益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微信图片_20220323091624_副本.jpg


  3月21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沾益区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沾益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沾益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高的站位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树牢大局意识、增强服务理念,精准找短板、加快补弱项,充分发挥好各自的职能作用,全面推进区域营商环境建设再发力、再提速。

  调研组要求沾益区进一步总结经验,挖掘典型。要加强相关政策文件学习,结合沾益区工作实际,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吃准吃透用好,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产业投资政策、金融政策,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提升政策的精准性和执行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梳理好问题清单,各部门要与企业做好对接,主动问询,切实掌握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对口解决。要进一步明确本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联络员工作职责,加强联络沟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