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3-23

微信图片_20220323154230_副本.jpg


  3月23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精神,总结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采取视频和现场结合的形式,曲靖会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段玉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省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共曲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深入调研,广泛宣传培训,突出重点,抓实关键环节,严格依法办事,在2022年1月底前,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如期圆满完成。通过换届选举,全民民主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结构进一步优化,县乡两级人大班子整体功能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以换届为契机,立足新阶段,对标新要求,全面做好换届选举相关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代表培训工作,精心谋划并切实抓好代表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23154235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载体,对标“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要求,狠抓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23154208_副本.jpg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视频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