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微信图片_20220402162926_副本.jpg


  为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对见义勇为英烈的崇敬缅怀之情,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丰富“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内容,4月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大家纷纷扫码关注曲靖政法微信公众号,用手机浏览专题网页,了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向他们“云祭扫、云献花”,寄托对英烈的无限哀思。


微信图片_202204021621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4021625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402162530_副本.jpg


  中华民族历来崇尚“扶正扬善、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30年来,受中央政法委、中宣部、公安部等部门联合表彰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1300多名,其中壮烈牺牲的就有210多名。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和突如其来的灾害事故,为了保障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拉齐尼·巴依卡、王红旭、李学生、殷雪梅、郭钗等为代表的见义勇为英烈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220402162535_副本.jpg


  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不仅给干部职工一个向英烈表达崇敬之情的机会,更以文明科学的方式倡导文明祭祀新理念,在缅怀英烈的情怀中弘扬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