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驻小黑纳村工作队筑牢疫情“防护墙”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驻小黑纳村工作队筑牢疫情“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2-04-05    来源:曲靖市人大驻小黑纳村工作队    作者:程 旭

微信图片_20220405092831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驻小黑纳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到村返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团结带领村干部、党员群众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守抗疫最前线。


微信图片_20220405092922_副本.jpg


  驻村工作队着力发挥上下衔接、左右协调的作用,积极衔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并协调相关部门,为小黑纳村配备了2套救灾帐篷,40套防护服,40套防护面罩,5000只口罩,100公斤消毒液,80瓶酒精,20瓶免手洗消毒凝胶和400公斤蔬菜、200公斤大米第一时间运送到小黑纳村,切实保障了小黑纳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405092910_副本.jpg


  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在进出村道路设置卡点并在各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带头做好卡点值守工作,加强对进出村人员管控;成立了入户排查工作专班,实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人盯人”。截至4月3日,共排查112户633人。


微信图片_20220405092725_副本.jpg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小黑纳村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告示、悬挂宣传横幅,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村委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情况,不传谣、不聚集、不走动。


微信图片_20220405092945_副本.jpg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人大常委会驻小黑纳村工作队坚定的行走在小黑纳村的乡间村头,由乡村振兴的“帮扶人”转变为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为群众扎牢疫情“防护墙”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